English

国家计委面向全社会征集建议

2000-10-24 来源:生活时报 记者 郭红梅 赵建国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0月23日讯“扩大就业,解决社会保障问题,发展教育和培养人才,发展现代服务业,政府怎样更好地发挥作用等等,只要是涉及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问题,都欢迎人民群众出主意、想办法、提建议。”今天下午,国家计委在人民大会堂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拟采取向全国人民和社会各界公开征文的形式,动员全社会为“十五”计划献计献策。

据国家发展计划委员会主任曾培炎介绍,《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个五年计划纲要》的制定,已经到了关键时期。计划的制定,涉及方方面面,是一个十分复杂的过程,需要科学决策。广泛听取社会公众的意见,不仅是决策科学化、民主化的要求,而且人民群众的积极参与还有利于把计划的实施变为每个公民的自觉行动。

据悉,这次面向全社会征集建议活动从现在开始,到明年1月结束。国家计委将与《光明日报》等报纸合作,在报纸上开辟《“十五”计划征文》专栏,可将稿件直接送这些报纸。同时,在国家发展计划委员会网站上设《“十五”计划征文》专栏,网址为www.sdpc.gov.cn。此外,还可直接给国家计委发展规划司写信或发电子邮件,电子信箱址为ghs@mx.cei.gov.cn。国家计委还将与有关部门一起,对来稿进行评比奖励。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